笔记本圆梦计划

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梦想,每个人也都为自己的梦想制订了计划,但是大多数计划都在刚刚开始就结束了,有的甚至还在萌芽阶段就消失了。

导致梦想失败的原因是什么?我认为最主要的是我们没有为实现梦想而设定详细的计划,且没有毅力,没有持之以恒的心完成该计划。我相信这个原因很多人都明白,但是就是没有毅力去完成。

人有梦想是好的,万一实现了呢!现实生活中,我们应该有目标,一个短期的目标,一小时,一天,一星期等。其实梦想就好像是泰山的山顶,生活中的目标就像台阶,要想达到山顶,必须一步一个台阶的向上爬,最终我们会到达山顶,这个山顶没有索道只有台阶。

在生活中,一件事情不到最后肯定不去做,慢慢的就养成了拖延的习惯,老是觉得还有时间,心里老是有一种想法:反正现在也用不着,不着急。就是这样本来今天该完成的事情,慢慢的拖到了明天,后天……之前看过一篇文章,说,为什么李嘉诚的办公桌上总是那么干净,李嘉诚的回答是:今日事,今日毕。多么简单的事情,我却做不到,这也许就是我和李嘉诚的差距吧。

最近在燕渡寒潭的博客看了一篇文章,是关于《笔记本圆梦计划》,看了之后我受益匪浅。感觉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不是一件难事,只要拥有有一颗为实现梦想恒心。这话说的简单,但是执行起来就难了。《笔记本圆梦计划》的大致内容就是计划不应该只出现在脑海里,更应该用笔记录下来,体现在笔记本上,这样才有警醒的作用。只要我们按照笔记本的上计划一步一步的执行,这一个个小任物就像是泰山的台阶,只要台阶走好了,距离山顶还远吗?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的继续创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