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stom domains on Github Pages gain support for HTTPS

大约忘记了年月,某天访问自己的个人网站时,突然跳转到了一个不健康网站,让我大吃一惊,这怎么能行,广大网友访问我的网站时,要是突然跳转到不健康网站,这不成了给别人做嫁衣了,那还了得。这个问题必须解决!

但是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?我还一头雾水,但是根据猜测应该是域名解析或者网站没有启用 HTTPS 的原因吧。既然知道了原因那就说干就干。

因为之前了解过网站启用 HTTPS 需要购买证书,需要花钱,当然也有免费的,但是肯定稍微麻烦点,考虑到钱的问题,我还是先尝试一下第一种解决方案吧。

1. 修改 DNS域名解析

登录到购买主机的网站——戈戈主机,将域名的解析迁移到 DNSPOD ,具体迁移此处不做详解。迁移完成之后,效果好像并不理想,偶尔还是会跳转到不健康网站。这可怎么办呢,由于当时有其他事情要处理,此问题就一直搁置了。

就在 2018.08.21 我在公司打开我的个人网站时,突然跳转到了不健康网站,当时就吓了我一身冷汗,赶紧把浏览器关闭了,要是让同事或者领导看见那得多尴尬。之前修改 DNS 的方案没能解决,那就尝试一下,改成支持 HTTPS 的吧。毕竟早在很多年前就提倡网站要使用 HTTPS 协议。

2. 个人网站由 HTTP 升级到 HTTPS

网上查了很多资料,很多资料都是购买证书升级 HTTPS,也有使用免费的证书升级 HTTPS,就在查找资料的过程中,突然发现了一个链接 Custom domains on GitHub Pages gain support for HTTPS ,Github Pages 对自定义域名支持 HTTPS,这不正符合我的情况吗,本网站就是基于 Github Pages + Hexo 搭建的一个静态博客网站。根据此教程,我将我的网站升级到 HTTPS 了。下面我就大体说一下步骤。

首先,说一下个人网站有 HTTP 到 HTTPS 的好处:简单来说,HTTPS 支持数据传输加密,防劫持等特性,Github 官方基于 HTTPS 配合 CDN 使得网站的加载速度更快,还能提供额外的防御 DDoS 攻击的保护。

关于 Github Pages 搭建静态博客以及配置自定义域名不再赘述,网上有很多教程,此次仅对开启域名支持 HTTPS 这一特性进行说明。

首先,在 Github 上找到博客对应该的仓库,例如,我的博客仓库地址是:https://github.com/sontekliu/sontekliu.github.io,然后点击 Settings 标签。在 Github Pages 选项卡找到如下内容:

1
2
3
Your site is published at http://javaliu.com/
Custom domain
Custom domains allow you to serve your site from a domain other than sontekliu.github.io.

正常情况下是这样,如果勾选了 Enforce HTTPS 开启强制跳转到 HTTPS 即可,相应的 Github Pages 的内容将会变成如下内容:

1
Your site is published at https://javaliu.com/

如果 Enforce HTTPS 无法勾选怎么办?

按如下步骤操作:

  1. 把 Custom domain 中的值清空,并点击 Save 进行保存;
  2. 在 Custom domain 中的填入之前清空的值,我这里是 javaliu.com ,填入后点击保存;
  3. 刷新项目设置页,如果 Enforce HTTPS 可勾选,勾选即可;
  4. 如果 Enforce HTTPS 不可勾选,并且提示 Not yet available for your site because the certificate has not finished being issued”,说明证书尚未申请完成,等待一天即可。

如果一切正常的话,那么你的网站已经使用的 HTTPS 协议了,地址栏左侧显示小绿锁并伴有安全二字。

参考资料:

【Github Pages】 Custom domains on GitHub Pages gain support for HTTPS

本文标题:Custom domains on Github Pages gain support for HTTPS

文章作者:javaliu

发布时间:2018年08月22日 - 21:09

最后更新:2021年11月22日 - 20:45

原始链接:https://www.javaliu.com/2018/08/22/Custom-domains-on-Github-Pages-gain-support-for-HTTPS/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的继续创作